图片新闻

陕西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06  浏览次数:

       6月4日上午,受陕西省教育厅委托,西北大学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刘景钱一行5人组成专家组,来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副校长冷畅俭会见了检查组一行,党委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科学院技术发展研究院、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汇报。


会议现场

  冷畅俭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基本情况,并希望专家组能够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多提宝贵意见,共同促进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和管理水平提高。

  刘景钱表示,此次专项检查是在教育部《关于开展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和陕西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专家组工作要求》两个文件的要求和安排下开展的,同时也是我省高校之间的一个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检查组听取了我校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负责人关于实验室安全的专项汇报,查阅了相关安全制度、防范预案以及安全检查记录等材料,并抽样检查了我校教学实验室、公共实验平台、重点科研基地以及教授实验室。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我校在实验室安全工作方面的一些举措和成效表示赞赏,认为我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成立专门机构统筹负责实验室管理工作,出台的相关管理制度、设备预约、实验室门禁管理以及仪器设备和试剂信息识别系统等内容值得学习和借鉴,对于检查中出现的不足,专家组表示随后将以书面的形式反馈我校。


检查实验室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