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抓细抓实抓常 关心耐心安心

作者:袁伟斌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9  浏览次数:

--实验室安全宣讲团开展深入实验室宣讲工作

   11月16日,实验室安全宣讲团专家纪克攻教授走进动科学院水产团队实验室,为水产师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实验室安全讲座。动科学院副院长凌飞教授、水产团队师生共计30余人参加了活动。

纪克攻教授走进水产团队每个实验室,结合实验室现场情况,指出实验室的重点危险源,并详细介绍了危险源的特性、危险点、注意事项等,特别对危险化学品存储及使用、危废回收处置、水电使用安全、特种设备使用规范及安全管理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2020级博士生谈晓萍在培训结束时表示:“以前也参加了好多场学校、学院组织的实验室安全讲座,但是回来以后还是有很多盲点,经过纪老师结合我们实验室具体情况的讲解,我们真正明白了哪些是潜在的危险,哪些需要我们特别注意的地方,感谢纪老师的耐心讲解,真正让我们了解了实验室安全,也让我们在实验室工作的同学们明白了安全的重要性。”

实验室安全宣讲团是在学校成立实验室安全督导组之后,为解决我校实验室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采取的重要举措。今年来,实验室安全宣讲团深入学院,开展了20多场次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为了更加生动的讲解实验室安全,将实验室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抓常,实验室安全宣讲团专家深入实验室,结合实验室现场情况开展安全宣讲,让工作在一线的师生进一步了解自己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本次深入实验室开展安全指导工作的活动,对于切实抓好师生安全教育,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编辑:李东
终审:张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