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检查实验室安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28  浏览次数:

2月27日,副校长赵敏娟带队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检查期间,赵敏娟及陪同人员仔细查看了实验室安全及运行情况,重点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防护柜使用管理、消防安全管理、日常安全管理、安全保障设施、仪器设备管理等进行了检查,并与实验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教学和科研实验开展情况,要求师生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实验操作规程,保障实验安全。

8b43dea22ed049cb824b9f2b55169dc6.jpg

微信图片_20230228161416.jpg

结合现场检查情况,赵敏娟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和行政有关要求,各单位党政要齐抓共管,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营造安全、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二是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管理,加强危险化学品柜的规范化使用;三是各单位要树立实验室安全常态化意识,持续加强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做好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为师生开展教学、科研实验活动创造良好条件。

     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等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