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领导带队检查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前实验室安全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下实验室科研教学活动有序开展,9月6日上午,赵敏娟副校长带队深入实验室检查开学实验室安全工作。

赵敏娟首先来到化药学院实验室,逐个房间查看、现场听取实验室情况介绍,着重关注危化品、通风系统运行、实验危废、气瓶、用电、特种设备等安全重点部位;同时详细了解了各实验室重启前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给出了整改意见。赵敏娟强调学院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规范操作规程,张贴安全警示标识、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实验物品摆放整齐、保证实验环境安全,做好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的安全处置,人员培训、实验记录等相关材料留档备案。

QQ图片20220906162027.jpg

在本学期开学初,根据学校要求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发布通知,安排部署各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检自查,认真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建立实验室安全隐患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近期,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将会同相关部门,重点针对危险化学品、高压气瓶、危险废弃物处置、安全用电、实验室环境卫生等开展全校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建立学校实验室安全隐患台账,督促各学院及时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