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知识

日常生活用电常识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01  浏览次数:

1. 不用手或导电物(如铁丝、钉子、别针等金属制品)去接触、试探电源插座内部;不接触没有绝缘的线头;发现有裸露的线头要及时与维修人员联系。
2. 不用湿手触摸电器,不用湿布擦拭电器。
3. 灯泡或电吹风、电饭锅、电熨斗、电暖气等电器在使用中会发出高热,应注意将它们远离纸张、棉布等易燃物品,防止发生火灾。
4. 不要在一个多口插座上同时使用多个电器。使用插座的地方要保持干燥,并不要将插座电线缠绕在金属管道上。电线延长线不可经由地毯或挂有易燃物的墙上,也不可搭在铁床上。
5. 电器插头要插牢,紧密接触,不要松动,以免生热。电器使用完毕要及时拔掉电源插头;插拔电源插头时要捏紧插头部位,不要用力拉拽电线,以防止电线的绝缘层受损造成触电。
6. 购买电器产品时,要选择有质量认定的合格产品。要及时淘汰老化的电器,严禁电器超期负役。
7. 电气设备的金属外壳要做好接地保护,不要随意拆卸、安装电源线路、插座、插头等。
8. 发现有人触电时要立即关闭电源;或者用干木棍或其他绝缘物将触电者与带电的导体分开,不要用手去直接救人;如触电者神智昏迷、停止呼吸,应立即施行人工呼吸,或马上送医院进行紧急抢救。


 

编辑:0
终审:0